查看: 4257|回复: 7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收起左侧

[材料焊接] 单边焊双边成形技术在海工生产中应用多吗?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主题
发表于 2011-3-10 16:18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除亚弧焊外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龙船五分快三
2
发表于 2011-3-10 19:29 | 只看该作者
回复 1# 求贤若渴
很多海工基地的分段装焊车间,设计的时候配置FCB,如青岛武船、宏华启东和海油青岛。出于两方面因素考虑
一方面很多海工基地本身还会造商船,有些海工如fpso和钻井船本身就是一艘船,这些产品都有平面分段
另一方面,平台的上部模块钢结构,可以在平面线上生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发表于 2011-3-10 22:12 | 只看该作者
不多,板很厚,不可能办到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
发表于 2011-3-11 22:07 | 只看该作者
一般与板厚无多少关系 主要是结构的原因  很多情况  里面空间太小 只能采取单面焊  不过双面成型的质量说不上很好  不过 焊缝强度是可以保证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3-15 16:46 | 只看该作者
谢谢楼上几位,有些结构的封确实单边坡口,用钢衬垫的话允许吗?是否有明确的标准条款约束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发表于 2012-5-9 09:19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DNV好像不允许用钢丝衬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发表于 2013-4-25 13:16 | 只看该作者
一般610以下的管都是单面焊,单V坡口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
发表于 2013-4-28 13:27 | 只看该作者
看坡口设计了,单V坡口采用单面焊双面成形,还有和管径有关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|关于我们(mail@imarine.cn)|免责条款||龙de船人 ( 五分快三-1 )

GMT+8, 2020-4-4 06:40

Powered by Imarine

Copyright © 2006-2020, 龙de船人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